舞蹈学院优秀作品再度进京演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3-10 浏览次数:206

3月8日应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邀请,我院《春》(《四季》片段)、《龙飞凤舞》赴北京演出。这是继《四季》及其中片段两次进京演出后,我院再次受到邀请,其中足以显现我院舞蹈水平以及原创舞蹈作品在全国的影响力。据悉此次演出为驻京各国使节新春招待会献礼暨2010中国舞协优秀作品专场演出。参演单位包括了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大学、青海玉树歌舞团、吉林歌舞剧院等文艺院团和学校。

3月8日晚,所有演职人员在舞蹈学院院长陈家年、党委书记林剑龙的带领下踏上北京的火车。浩浩荡荡的队伍,矫健优美的身姿成为上海火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3月9日中午演员们到达北京,就立刻奔赴21世纪剧院进行练功和合光彩排。陈家年院长和朱美丽教授把化妆间当做临时练功房,献给芭蕾舞演员们练了一堂基训课,作为演出前的活动和热身。然后马上进行走台和对光。他们对待艺术的严谨作风获得现场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3月9日晚七点半,《龙飞凤舞》的演员们也早早来到剧院进行热身活动,准备彩排。尽管是彩排,但我院同学在舞台上热情、投入、一丝也不懈怠的作风得到其他参演单位演员们的赞许。3月10日晚7:30分,这台舞蹈专场将准时亮相北京21世纪剧院,为各国使节献上新春的祝福。期待我院同学的精彩表现。(文:张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