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龙飞凤舞》闪耀北京21世纪剧院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3-11 浏览次数:231

39日晚七点三十分,“舞动春天”2010舞蹈优秀作品展演暨北京驻华使节新春慰问舞蹈专场演出在北京21世纪剧院拉开帷幕。此次演出由中国文联和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我院《四季—春》、《龙飞凤舞》两个舞蹈作品应邀参加,并作为开场和压轴节目隆重献演。

《春》清新优美,悦动的舞步中充满绿色生机和无限希望。《龙飞凤舞》鼓舞融合,抑扬顿挫间如游龙婉转,祥凤飞舞。演员们用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各国使节的热烈掌声。并把中国舞蹈文化通过肢体语言和舞蹈意象传达给世界各地的大使们。当晚,观看演出的有在京的20多个国家的大使和参赞,也有舞蹈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他们都纷纷表示出对这两个作品的喜爱之情。中国舞协相关领导看完《四季—春》之后大加赞赏,希望有机会 邀请该舞蹈诗作在北京全剧上演。著名的舞蹈教育家、北京舞蹈学院老院长吕艺生看完《四季—春》后点评道:“这个作品很纯粹,具有鲜明的学院派特色,这种创作方式非常适合院校演出。作品呈现出来的精致典雅的风格又颇具海派特色。”据中国舞协工作人员刘锋说:“《龙飞凤舞》太精彩了,美国大使看后激动不已,表示希望把这个作品介绍到美国去演出。”据悉,此项演出活动每年都在北京举行。此次专门从上海邀请我院两个作品进京献演,主要就是看重这两个作品的艺术品位 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而这两个作品也不负重托和期望,让这台演出精彩开场,完美结束。

(文:张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