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舞蹈诗《红》深受各界关注与好评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6-15 浏览次数:412

大型原创舞蹈诗《红》自6月10日在上戏剧院首演以来,受到各界专家与领导们的密切关注。

6月11日,上海警备区原副司令员张先汉观看了《红》的演出,对《红》的演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它成功地用新颖的形式演绎出了革命的主题。当晚,上海著名编导魏芙也观看了《红》,她在观看演出后说道:“祝贺《红》剧成功演出,它真正以肢体语言解读出了中国人对‘红’的理解。作为一部主旋律题材的作品,能有如此震撼的视觉冲击力,靠的不是情节、人物、故事,靠的是舞蹈的制造功能。如此准确、如此淋漓尽致地演绎了中国人不断翻版的主题,许多独特处理让人回味无穷,挥之不去。但真正红色出现倒有些落俗套,相比桌子的运用让人叫绝,它充分调动并牵引了我们的想象,俘虏了观众的感情,让你感到追求是这么美好的事,这么令人无怨无悔。”

12日晚,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观看了演出,并对《红》大加肯定。他在演出后亲自接见了所有演职人员并说道:“《红》的演出很成功、很精彩、激情飞扬,给我很多联想,让我想到了中国革命的那些先驱们,他们当年和你们一样,正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年纪,为救国难揭竿而起,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推动了革命的进程。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这片土地上也曾经有许许多多的像你们一样年纪的年轻人为革命作出牺牲。龙华烈士陵园里的那些无名英雄,平均年龄还不过三十,柔石、殷夫在上海牺牲时也是年仅二十余岁……男主演跳得非常好,技术很棒,非常有力量。”上海市科教党委书记陈克宏也一同观看了演出并对《红》给予了高度肯定。

13日晚,上海市教育评估院王奇观看了《红》并对其表示了肯定。著名的舞剧编导舒巧看完演出后对作品大加赞赏,认为编导董杰经受住了一次严峻的大考,她说:“对于一个既没有人物形象有没有故事情节同时又是红色题材的作品,确实非常难编,从这一点来看该剧是成功的。作品中一些舞段的动作语汇设计比较新颖,很有意思。”

14日晚,上海市政府参事、市文广局巡视员毛时安观看演出后说道:“创作之初我参加了创作研讨,该剧的创意是非常独特、非常有新意的,但是该如何用舞蹈语言呈现,当时我还比较担心。但从今晚的演出来看,我个人认为是成功的,演员们也都非常有激情。”

    连日来,还有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潮,上海市人民政协常委主席刘晓明,原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何添发,原上海大学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方明伦,中国福利会副主席、秘书长、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艾柏英,中共上海市奉贤区委书记张立平,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安杰等领导观看了《红》的演出。该作品反响强烈,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陆续有观众返场再度观看演出。(文:张麟、刘慧明 图:刘佳奇 编辑:刘慧明)

 

图为演出剧照

 

图为陈东同志与演员亲切握手

 

图为薛潮同志亲切看望演员

 

图为毛时安同志慰问演员

 

图为楼巍书记等领导对演员的表演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