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亮相主题歌会 精湛舞艺献礼九十华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7-04 浏览次数:242

2011年6月30日,“唱支歌儿给党听——上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大型主题歌会”在世博文化中心隆重上演。舞蹈学院八十位学生与演员加入了此次演出的舞蹈演员队伍,承担了《春天的故事》《日出东方》《延安颂》《走进新时代》等四个节目的舞蹈演出。

此次演出,舞蹈学院承担的是其中的伴舞部分。虽不是主角,但作为向党献礼的活动之一,演出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发动全院力量,调动了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舞蹈编导三个专业的学生以及青年舞蹈团的演员来参与此次活动,学院党支部林剑龙书记还亲自带队排练演出,冒着高温和演出学生们同甘共苦。舞蹈学院的师生们不仅把这次演出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还将其视为学习党的光荣传统与历史的好机会,在排练演出中斗志高昂。演出队伍中既有一批学生党员,也有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共青团员,他们把此次演出作为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加强党性的学习活动而积极投入。

6月中下旬,正是学校紧张忙碌的期末考试时期,这些学生一面疲惫忙碌地备考与考试,一面激情洋溢地投入繁忙的排练中。他们出发时还是满脸疲惫,但到了排练场地却是个个精神抖擞,大家对能参加这样重要的献礼活动而倍感荣幸。天气闷热、路途遥远、后台简陋、食物单一,大家都毫无怨言地坚持着,每天都排练至十点方返 校。

大家在排练演出的过程中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许多学生都是带病带伤在排练,正是感冒流行的季节,有的学生在医院里刚打完吊针就马上赶回来排练。有几位学生肺炎住院了需要更换演员,09民间舞的刘方金子、马樱瑛以及何尹期末考试一结束便不顾疲劳马不停蹄地赶往排练地点。即将宣誓入党的预备党员陈飞与赵健把这次活动作为履行党员义务的实践机会,在排练演出中表现十分积极。青年舞团的演员们也在这次演出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毕莹、裴雅婷、王洋、刘赫等主动帮助领队老师管理演出队伍、管理道具、分发餐点,还有徐立昂,他与毕莹在《春天的故事》里的双人舞合作得很认真、舞蹈很出彩,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他也在此次活动中正式向党组织表达了入党的意愿。

6月30日,世博文化中心观众沸腾,7月1日 的电视转播也是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注,舞蹈学院精彩地完成了此次大型演出的舞蹈部分。作为伴舞,虽不似舞蹈比赛那样能尽展其所长、光彩夺目,但舞蹈演员们的态度是如此谦恭专注。对于难度不大的舞蹈动作,大家也全力以待,在舞台上绝对服从导演,努力地做到整齐划一、昂扬向上,力求在舞蹈中体现党的精神面貌。 林书记也称赞大家在此次演出中自觉地树立了党性观念,培养出了共产党的组织性、纪律性与奉献精神。

同样参与演出的单位还有上海交响乐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老战士合唱团、上海小荧星艺术团、上海广播电视合唱团等等,舞蹈学院与它们一起并肩努力,为党的生日备贺礼。大家切实地用实际行动向党的寿辰献上贺礼。(文:刘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