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舞蹈诗《极境》今晚首演(转载自《解放日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8 浏览次数:254

 

《极境》彩排现场    记者 沈家善

本报讯(记者 伍斌)明年是挪威科学家阿蒙森首次登上南极点一百周年,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创作了新媒体舞蹈诗《极境》,今晚将在上戏剧院拉开首演大幕,至25日完成第一轮公演。

“这出戏的文学酝酿已有近三年,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画册《极境》、后勤保障总指挥徐霞兴的遇险经历、比利时科学家Jean de Pomereu的摄影作品、中国极地探险队登顶冰穹A点等真实素材为创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增强了演出的艺术感染力。”负责该剧文学剧本的青年剧作家魏东晓说。

这部舞蹈诗的 作曲是《四季》和《红》的作曲房绍卿,舞美和新媒体设计、灯光、服装、化妆等方面则集结了上戏舞蹈学院、上戏虚拟实验室等一线青年创作力量。经过近三年深入极地中心体验及潜心创作,《极境》有效发掘和整合了舞蹈编导、话剧导演和新媒体技术等方面的原创能力,将光感、体感等技术融为舞台表现方式,为舞蹈造型提供了更直观和震撼的表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