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上戏舞院风采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556

         

        4月16日至21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在万众瞩目下如期举行!

         

        本届大艺展把“理想与信念”作为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心存祖国、不忘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和当代大学生与时代与祖国同行的坚定信念。本次大艺展的主要活动包括了艺术表演节目的现场展演,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优秀作品展示,论文报告会,现场开幕式与闭幕颁奖晚会六大板块。我们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学生也有幸成为了此次展演中的一员!




      


        4月16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了大艺展的开幕式,在赵慧萌老师的编排下我院参加了开幕式的展演舞蹈《有梦少年与艺术女神》~





女生身着鲜花点缀的裙子与西装革履的男生相伴起舞,LED屏中也飘满了粉色的花瓣,大学生浓浓的朝气向我们扑面而来,让我们感受到她们对未来美好的向往。





    同时我院国标的《黄河》参加了此次的展演,展演于4月17日在上海大学进行演出。此次展演校领导极其重视,为了让作品更完美的呈现,演员们提前一个月便开始了排练,她们每天都在不断的排练,即使是在没有教室的情况下,也依然顶着烈日在室外进行一次次的排练!








        在经历了老师的一遍遍改进和领导的一次次审查后,使我们有了极大的改进和突破。甚至有些同学带伤排练、演出,在演出过程中出现意外,也依然不惜伤痛的要完成好此次的展演。而校领导和老师也同学生一起,都全力以赴的完成此次的展演。


        演员们和老师们在演出结束后都纷纷感慨此次展演让人刻骨铭心的感受,也都很感谢此次的演出机会与颇多收获。此次大艺展的展演给了我们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更重要的是让大家看到了我们中国当代大学生的一腔热血,让大家看到了我们内心上戏的精神。





     我们的坚持与坚定,我们的回顾与展望,我们的热血与激情,正与我们《黄河》想要表达的情感丝丝入扣,满载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的传承,对中国光荣使命的延续,和对革命之路的敬仰与发扬!







 这对我们而言不是一场演出的结束,而是我们走在传承之路、延续之道、敬仰之中的开始,我们将带着属于我们的朝气与激情,在这条路上一直的走下去!



    


     在活动期间,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也在大艺展中接待了来自各个学校的学生参观,让各个学校的学生们走进舞蹈学院的课堂,了解舞蹈的特点,感受舞蹈带来的特有的情感,和不同专业大学生的学习之路。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的举办给予了各个学校的大学生们一个互相参观学习的平台,也给予了大学生们一个展现自我传递激情的舞台。我们大学生应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把我们的“理想与信念”一直装进心里承载下去。舞蹈学院也会努力培养出积极向上、心存祖国的当代大学生,并把舞蹈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呈现给更多的人。








  在此回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