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舞蹈诗《红》10月26日献演首都国家大剧院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31 浏览次数:211

黑暗阵阵袭来,它伴着萧瑟的寒风,无处可藏...

黑夜中,点点红光在闪烁,那是希望之光,重生的力量...

觉醒的力量,势不可挡,朗朗乾坤昭彰着红的力量和信仰...

丰碑铭记着开拓者的足迹,和风吹送着幸福的歌声,生命绽放出斑斓的色彩...

“红”是一种力量,在多劫的生命中,它的脚步沉稳而坚强

“红”是一种温暖,它驱散寒夜,让大地回春

“红”是一种信念,它鼓舞着开拓者们迎着希望前行

“红”是一种希望,它散播在中华大地,让山川欢颜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  楼巍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大型舞蹈诗《红》是由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楼巍策划和编剧,由我院青年教师董杰担任编导,是上戏为庆祝建党90周年创作的原创舞蹈诗。近日,《红》将于1026日,献演首都国家大剧院。

7月份开始,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编导董杰带领他的排练团队,不断对整部作进行精益求精的修改。此作品历经三年沉淀、半年修改,参与《红》的排练及演员来自我院青年舞蹈团及部分在读学生,整个团队牺牲双休日、节假日,为此次首都赴演付出了全部心血。此部作品凝结着主创团队的艺术创新精神,凝结着所有演职人员的辛勤和汗水。

演出于1026日晚在国家大剧院圆满落幕,同时由中国舞蹈家协会《舞蹈》杂志社承办的舞蹈诗《红》的创作研讨会也于1027日在中国文联大厦中国艺术之家举行。无论是作品的题材、创意和编排都获得了罗斌、吕艺生、肖苏华、王玫、张萍等业内专家的肯定,激励了我院继续打造代表上海舞蹈精品力作的信心和决心。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

                                                                                      201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