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标签化转码国际语境 大型原创舞蹈诗《红》启动巡演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216

没有枪炮、刑具等道具,一改传统的故事叙事手法,革命的精神及内涵完全通过演员的肢体言语来完成。革命主题的舞蹈剧同样可以演绎得很透彻、很现代。520日晚,大型原创舞蹈诗《红》巡演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演出在上海戏剧学院-上戏剧院举行。 

 

 

大型原创舞蹈诗《红》是中共徐汇区委、区政府和上海戏剧学院共同为庆祝建党95周年而推出的一部反映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舞蹈作品。整部作品以抽象的现代舞蹈、诗化的艺术呈现,通过《黑暗》、《红之渴》、《红之流》和《红之恋》四个篇章,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走出黑暗、走向光明的历史进程。

作品最大的亮点在于舞台创意和艺术呈现的视角,主创人员避实就虚,从表现艺术的特点及舞蹈本体特征出发,将这段辉煌的历史艺术化凝练,抒发对过去的缅怀、对今天的欣喜、对未来的期许。

据导演董杰介绍,《红》的首个版本于2011年创作,并在全国各地演出。今年,主创人员更新了这一版本,将其升级为2.0”,从内容到形式都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突破。该剧已赴国家大剧院演出,并受邀赴法国演出,获赞誉无数。 

 上戏党委书记楼巍表示:正因为,该剧去标签化,转码成国际语境,令更多人群产生了共鸣。

 

 

此次徐汇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推出《红》巡演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重要精神,增强党性教育的感染力、穿透力,也是政府与高校间创新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红》第一季演出将于69-72 日在周信芳戏剧空间上演,共演出15场。第二季演出计划走进更多社区、校区、园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