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教师在上海戏剧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嘉奖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594

为全面落实国家和上海市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上海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广大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岗位建功,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将联合举办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

舞蹈学院有两位教师参与到此次竞赛当中,他们分别是庄丽副教授的《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女班)》,和丁琦睿老师的《中国民间舞(蒙古族)》。在竞赛过程中,两门课程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舞蹈教学“口传身授”的教学特色,内容充实,信息量大,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庄丽副教授的《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女班)》荣获教学竞赛第三名,丁琦睿老师的《中国民间舞(蒙古族)》荣获教学竞赛第二名。

此次比赛向学院展示了舞蹈特殊的教学特色,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舞蹈学院今后能够继续参与教学竞赛开了一个好头。

特此向以上两位老师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