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教学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潘凯玲 发布时间:2019-04-05 浏览次数:356

 

44日中午12点,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教学研讨会于我院3号楼4楼会议室举行,由舞蹈表演系主任庄丽老师担任主持,古典舞与芭蕾舞专业的老师们共同参与。本次研讨会特意请来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名誉院长凌桂明担任主讲,为在场的中青年教师们传授基训教学上的宝贵经验和见解。

(图1:研讨会现场)

凌院长针对目前教学上普遍存在的问题首先给出了个人见解,不仅鼓励年轻老师们积极将舞台经验与课堂教学接轨,在学生心里树立榜样形象,也鼓励老师们多多进修、多多探讨,相互借鉴,拓宽教学思维,同时对老师们教学能力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2:凌院长发言)

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凌院长也耐心地一一做出解答,甚至伸展筋骨,亲身示范,使在座的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也对德高望重的凌院长这种敬业精神更多了一份敬佩。凌院长的精彩讲解带动起全场的热烈讨论,无论是古典舞专业还是芭蕾舞专业的老师,都互相展开了交流。

(图3:凌院长起身示范)

(图4:老师们听得入神)

   下午13:25,会议结束,但这份研讨氛围还在延续,下一次的研讨,老师们也将带着教学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发现展开更多的交流。


责编:张力峻

摄影:周雨奇  撰稿:潘凯玲

2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