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莎舞团工作坊在上戏舞蹈学院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243

    来自比利时的著名编导安娜·特蕾莎的罗莎舞团于54日、55日两晚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上演了代表作品《雨》。刚刚结束演出的罗莎舞团6日晚上应邀来到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展开工作坊,我院全体硕士研究生以及16级编导班的同学们有幸成为本次工作坊的学员。

     晚上19:00,学员们在102教室迎来了罗莎舞团的两位首席舞者,他们作为本次工作坊的教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整体思路,学员们将亲身体验罗莎舞团的部分创作模式,并展开实验。

(图1: 工作坊进行时)

     在两位教员的指导下,学员们很快进入了状态,从集体合作到个体素材,大家都十分投入,就在学员们轻松愉快地配合中,一个个舞蹈片段在不知不觉中生成,彼此之间也增进了不少默契。就像罗莎舞团《雨》这部作品一样,舞者们既有自己的个性,又始终与伙伴们保持着整体统一的关系,通过呼吸和节奏将彼此联系在一起。

(图2:工作坊进行时)

(图3:工作坊进行时)

     两个小时显得非常短暂,学员们在享受中体验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场《雨》,而大家收获到的不仅仅是一场《雨》,更重要的是罗莎舞团的创作智慧以及带给大家的思考。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感谢罗莎舞团这一次的到来,并期待与罗莎的下一次的相遇。

(图4:合影留念)

责编:张力峻

 编辑:潘凯玲

2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