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未秋教授中国古典舞教研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360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主办,舞蹈表演系和古典舞教研室承办的邵未秋教授中国古典舞教研活动59日起至11日历时3日,于11日中午圆满结束。

中国古典舞专家、北京舞蹈学院硕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邵未秋教授本次开展的中国古典舞教研活动分为讲座、研讨与授课三个模块。其中讲座与研讨模块于59日结束,古典舞水袖课程自9日至11日,由我院中国舞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共同参与。

(图1:邵教授授课进行时)

(图2:老师们认真体悟中)

(图3:同学们认真学习中)

三日时间显得短暂,但老师们和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教研教学,邵教授现身说法,真正诠释了中国古典舞的意蕴之美。邵教授的教学活动也真正凸显了“文化内涵”,让课堂教学不再局限于肢体动作,而是转化为文化的传承。“润玉”之美,含而不显,盈而不满,美而不妖,清而不涩,回味无穷。

(图4: 集体合影留念)

邵教授本次的古典舞教研活动给我院古典舞老师们留下了诸多思考,老师们也会将这些思考融于今后的课堂教学之中。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感谢邵教授本次的到来,并期待邵教授下一次的光顾。


责编:张力峻

图片:周雨奇 撰稿:潘凯玲

201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