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莉亚编导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开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992

        63日,中国东方歌舞团著名编导周莉亚应邀来到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展开关于舞蹈编创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分为两个板块,分别于上午下午在201教室和4楼会议室进行,由我院党总支部书记、副院长张麟老师主持,全体硕士研究生以及16级编导班为本次讲座的学员。

   上午9:00,同学们在201教室以热烈的掌声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周莉亚老师。大家十分珍惜本次与周老师的直接交流,并提前罗列了平时创作实践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在交流中向周老师一一提出。面对同学们的一系列问题,周老师结合自身的创作经验和实验法逐个给予了非常具有实际意义的解答,并启发和鼓励同学们从感受最真实的生活出发去寻找创作的切入点。

(图1: 周莉亚老师授课中)

(图2: 周老师示范和讲解中)

   下午2:00,同学们与周莉亚老师于4楼会议室再次相聚。周老师不仅回顾了上午的交流情况,还通过展示《夫妻哨》、《沙湾往事》、《杜甫》、《花木兰》等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片段解说并分享了编导视角的创作思路和真实体悟。而同学们在倍感敬佩的同时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图3:周莉亚老师讲座现场)

(图4:周莉亚老师讲座进行时)

   周老师以精简干练又风趣的语句,涉及了舞蹈创作的方方面面和个人的艺术观,仅一天的讲座,却满载着学术信息量。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非常感谢周莉亚老师本次到来,并期待再度与周老师相聚。

(图5:合影留念)


责编:张力峻

攥稿:潘凯玲 图片:赵姿婷、周楠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