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阿卡什·奥德瑞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展开工作坊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次数:308

舞蹈家阿卡什·奥德瑞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展开工作坊

被称为“小阿库·汉姆”的印度裔英籍舞蹈家阿卡什·奥德瑞将携作品《喃喃低语》于614-16日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上演。611日晚上6点,阿卡什先在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展开了工作坊,16级编导班及全体硕士研究生有幸成为本次工作坊的学员。

这其实是阿卡什与我院时隔两年的再次相遇,在2017年阿卡什携成名作《上升》来到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时就与我院结下缘分,这也是为什么阿卡什见到学员们带有一种亲切感。

(图1:阿卡什介绍工作坊内容)

学员们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先后体验了阿卡什带来的富有力量和节奏感的印度古典舞“卡塔克”和现代舞片段。产生鲜明对比的两个舞蹈片段不禁引发了学员们对舞蹈继承与创新的思考。当学员们问到关于舞蹈创作灵感的问题时,阿卡什仅用“life”一词便回答了一切,他用自己的艺术理念再次诠释了艺术创作的灵感来自于生活、来源于生命的真理。

(图2:工作坊进行时)

(图3:工作坊进行时)

晚上8点,本次工作坊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学员们纷纷相约几天后在剧场里与阿卡什和他新作的再次见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预祝《喃喃低语》演出顺利,也期待阿卡什·奥德瑞的再次到来。

(图4:合影留念)


责编:张力峻

图文:潘凯玲

20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