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舞蹈学院党总支是上戏党委领导下的一支充满活力和锐意进取的队伍,是一支充满战斗力和凝聚力,具有奋斗精神的队伍。20196月,党支部升为党总支,舞蹈学院党总支现有教职工党员47人、学生党员7人,下设三个教职工党支部和一个学生党支部,其中有教职工第三党支部是上海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

近年来舞蹈学院党总支结合舞蹈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把党的基层建设与舞蹈学院的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加强民主集中制的落实,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思想引领、落实保证监督、推动改革发展,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为构建上海舞蹈发展新格局,打造上海舞蹈名片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

舞蹈学院党总支部成为引领舞蹈学院发展,把握大局和方向的核心。在具体的工作中舞蹈学院党支部明确把基层党建和舞蹈学科建设相结合,把党的思想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并结合具体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创作演出,形成了有效的机制和抓手。一方面落实了“三大主体责任制”,明确二级院系党组织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另一方面有效的推动了学院事业的发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带领和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舞蹈学院获得的国家级学科课题、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型原创舞剧、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等成果中,都体现出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体现出党员教师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上海戏剧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舞蹈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创教育先锋号先进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上海市劳动模范集体、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这些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这些成就必将鼓舞师生不断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舞出新的风采,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也必将带领舞蹈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舞出更为华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