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上海风采,传中华精神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262

——记舞蹈学院赴俄罗斯代表团外事教育


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19822日至2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办,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次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将在闭幕式上献上演出,从上海戏剧学院领导到舞蹈学院的全体师生,都对本次闭幕式演出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即使正值暑假期间,舞蹈学院的师生们在周蓓副院长的带领下仍在教室中一遍又一遍地进行排练,精益求精。院领导也时常关注本次出访的筹备工作,此次出访俄罗斯的上戏代表团团长由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银娥担任。

2019715日,代表团团长周银娥莅临虹桥路校区检阅演出节目的准备情况,对舞蹈学院全体师生的辛苦付出表达了关怀与感谢,并与上海戏剧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云蕾、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麟一同对于出访俄罗斯的师生进行了对外交往中应注意的礼节、礼仪和习俗、外事纪律、安全守则等相关外事教育,强调本次演出不仅仅是代表上海戏剧学院,更是代表上海,代表中国。

本次闭幕式演出是上海在世界技能大赛上的又一次亮相。喀山世界技能大赛的闭幕式,包含了两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交接仪式,舞蹈学院将作为代表之一为即将在上海举办的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展示上海风貌、中国文化。中国上海于201710月正式获得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举办权。中国作为技能人才大国和制造业大国,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对于技能人才培养、推进制造业强国建设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代表团团长周银娥表达了对本次舞蹈学院在喀山世界技能大赛上演出的期待并预祝代表团演出顺利、成功。


责编:张力峻

文字:周依妍

摄影:刘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