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玛戈·芳婷芭蕾学院代表团来访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226

 

玛戈·芳婷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芭蕾舞演员之一,芳婷芭蕾学院是以芳婷教学法为核心,教授世界最高水平的古典芭蕾舞蹈和培养学生综合艺术能力,以及自我艺术生涯培养与发展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

该学院联合创始人肯·卢登于201985日率团来访。本次活动受到了上海市教委、上海戏剧学院领导和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全体的高度重视

  

 

上午,卢登先生为芭蕾舞专业的学生开展了工作坊,带来了一堂回归到芭蕾早期发展历史中的芭蕾课。讲述了玛戈·芳婷芭蕾教学的基本要求和特色。

  

(卢登先生进行示范)

他在行课中一直强调切凯蒂芭蕾教学法是芭蕾训练的基础,并从文化层面来解释不同的芭蕾基本功训练动作形成的文化背景。

(卢登先生与舞蹈学院教师进行交流)

下午,卢登先生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张麟、副院长杨新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云蕾就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会。双方就两国芭蕾舞教学体系的不同、今后可能的合作及交流方式方向进行了探讨。

 

张麟书记表示要在两国教育的差异中寻求合作,杨新华副院长表示要针对不同的芭蕾舞教学体系进行融合和补充。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舞蹈学院与芳婷学院之间的了解与交流,也为芭蕾舞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复古”芭蕾课。


责编:张力峻

文字:周依妍

摄影:周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