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精神在上海戏剧学院虹桥路校区弘扬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243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上海戏剧学院虹桥路校区舞蹈学院和上戏附属舞蹈学校有这样一支百人工作团队,他们承担着主创、演员、剧务、制作等等全部工作,他们每天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为舞蹈诗《黄河》的诞生奋战着,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黄河精神在上戏弘扬,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黄河》百人团每天早上8点开排,晚上11点离开剧场, 排练结束以后,以陈家年院长领衔的主创教师团队继续开工作会议,总结当天的各种问题、集思广益寻求解决的途径,同时还准备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往往都奋斗到凌晨,第二天早上8点继续。

在此过程中,有的老师重感冒靠大把的药支撑着;有的老师每天排练喊得嗓子都沙哑了;有的演员受伤了擦着药油、贴着膏药,还坚持在舞台上,这一切都是为了将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观众;有的办公室老师前一天在剧场装台到2点,第二天8点又准时坐在办公室处理《黄河》各项事务。在此过程中,党组织始终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和干部始终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克服种种困难,引领着师生共同前进,参与《黄河》创作的编舞老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生发展对象的初心故事讲述就是《黄河》精神,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中,都写到了《黄河》排练。这是一种百折不屈的黄河精神;这是一种艺术工作者精益求精的创作精神;这也是一种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园丁精神;这更是一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的担当精神。

我们上戏人克服艰难险阻,携手打造大型交响舞蹈诗《黄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请大家与我们共同翘首以盼,期待着《黄河》拉开大幕!





责编:张麟

文字:尹悦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