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的体会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788

2019926日下午130分,舞蹈学院三个党支部分别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3号楼4楼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活动形式为每位党员分别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选段,并进行学习体会交流。

此次活动由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张麟 、副书记尹悦蓉策划召集,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建明、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栎、第三党支部副书记余霄为各支部活动主持人,带领党员教师分组学习。

尹悦蓉老师先为大家进行了导学示范,她结合第七章和第九章的内容,谈到每位党员应当对照党章党规来检视自己的问题,在组织生活会中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并要借主题教育把自己的问题挖深挖透;同时,要用钉钉子的精神来做调查研究,并要结合舞蹈学院十四五规划来开展调查研究,广大教职工应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做好舞蹈学院的建设工作。

张麟老师在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二章后表示获得很深刻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指导我们工作实践的方向,是指导我们与西方对话,平等参与全球化发展,为人类发展做贡献的方法论。这也给我们的艺术创作、研究等等提出要求,我们要构建中国特色的艺术创作方法论,不泥古,不崇洋,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向传统文化学习,向人民的智慧结晶学习,然后积极的融入当代的价值理念,结合中国文化艺术的传统和当下,进行辨证的研究,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发展观。

教师党员们积极发言,谈自己的学习感受。三个支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舞蹈学院第一党支部


刘建明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文章都是广大党员和群众听得懂的大实话,字字重若千钧、句句饱含深意,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自己将进一步结合工作努力学习,更好地为舞蹈学院工作奉献力量。

徐立昂老师结合第一章内容谈到了不忘初心的重要性,他说:“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我认识到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挥作用,把不忘初心联系到自己身上。我从事舞蹈专业已经20年了,认真跳好舞蹈,保持好自身的基本功训练,对我来说就是我的初心。在学院的各种任务中,我应该积极发挥所学习到的‘无我’精神,在需要的时候,我将牺牲小我,以大局为重,服从以及尽力完成好各种任务。为学院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自己的初心奋斗终生!”    

燕晓霞老师诵读了第七篇《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的第一节和第二节。她说:“首先,这两小节是我在这章当中印象最深刻的两节。第一节第一句直接呼应第七章的主题,什么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什么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那就是勇于自我革命!‘讳疾忌医’,是我们现代年轻人的通病,不敢直面问题,甚至都不知道自身问题在哪里、该如何解决!所以,我们党的伟大在于,我们不是不犯错,我们是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其次,在第二节中,强调修身为本!这也是‘勇于自我革命’思想的一大体现。‘修养’‘道德’不会水到渠成,也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学习成为各个年龄段、阶层段的主流,才能勇于自我革命!”

张力峻老师结合第三章谈到:“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在如今该如何传承转换吸收,并在其基础上进行突破。我们的时代在进步,思想在前进;我们不能墨守成规,只接受传承不结合时代创新。我们要大胆向前,勇于向前,不能原地踏步,不能看到障碍就躲避,不能碰到坎坷就退缩。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该站出来,扛起来了。”

张诗羽老师结合第四章内容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工作阐述了作为高校教师应如何为教育事业奉献力量。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平常的排练中,能不能够虚心接受别人的建议,能不能够在发生问题的时候,及时去解决,能不能够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对待工作安排能否做到任劳任怨,是不是能够在最好本分的同时帮助别人。除此之外,在日常的排练中也学习到很多,观察到很多。我认为勤于观察,好学多思是一个人快速成长进步的最有效的方法。只有不断的思考,思想才不会退化。当然作为党员,对于理论学习,还是有所欠缺的。不能因为平日里的工作比较繁忙,所以给自己找借口,在思想上有所懈怠。这样是不对的。一个人要是缺了钙,那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精神上缺少支柱,必定会出问题。路漫漫其修远兮,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只有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好好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拧紧心神,才能坚定的,正确的把握人生的正确方向,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

周楠老师结合第五章内容与大家再次学习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内容,并谈到了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性。她说:“‘中共党员’四个字,并不只是出现在简历或档案中的一个政治面貌,而是一种信仰、一种责任、一种精神。在党言党、在党忧党,不仅要在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以党的纲领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更要时刻牢记应该怎样担起中共党员的担子。出生在军人家庭的我,从小就耳濡目染着父亲的教导。他告诉我,如果你还没有具备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资格和觉悟,就不准递交入党申请书。中共党员是一个光荣的身份,更是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先锋者。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与学习中,我将继续踏实做事,努力工作。以小见大,努力强壮自己的肩膀,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下,全力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邹蕊老师结合第六章内容,联系实际,谈到:“我院计划在十月一日为新中国华诞七十周年献礼的大型原创交响舞蹈诗《黄河》进行首演。此作品既表现了民族的苦难与艰辛和面对外辱的空前觉醒;同时也表达了强烈的民族气节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中国人民的信仰与爱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黄河精神,以唤起民族,鼓舞斗志的精神力量依然闪耀着现实主义光芒。可以说很好的彰显了此次主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将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时刻具有服务人民的精神,以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王斌老师结合第二章内容说:“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最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促进了人民在艺术领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艺术,并逐渐融入日常生活中。书中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这样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社会环境中,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紧跟时代的步伐,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来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

金秋老师主要分享了第八章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她说:“这次的读书交流学习会是一个特别实在并有意义的党员活动。我真真切切地在学习会中学习到了理论知识,感触到了使命意义,体悟到了身上的重任。作为一名高等学府的教育工作者,虽身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但我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人才的培养必须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因此,我们务必提起实干的精神,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坚决摒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指尖四风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应该有担当,有所为;踏踏实实,落实好教育本质工作,服务好学生与老师。”

林男老师结合第九章内容说:“在高校环境中,随着时代进步不断学习、提升本领是非常重要的。从我自身的工作岗位出发,中国舞蹈编辑家黄惠民老师曾说过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他说做编辑就要做一个‘杂家’,知识要全面,能力要全面,所以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激情。我们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前期和初期有很多刊物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所以我认为刊物是文化理论传播的重要阵地,所以我觉得我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把自己的肩膀练宽练壮,才能挑起担子,才能为我们的读者和作者做好服务,才能更好地传播中国的优秀艺术文化。”

张玉玲老师结合第十章内容说到:“人类的历史是由众多人物和事件汇聚而成的,它就像一条永不停歇、奔流前行的河流。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一个民族之所以让人觉得充满希望,就是无论时间如何流逝、人类的历史长河如何奔流,总有那么一群朝气蓬勃、充满理想和行动力的中青年人,他们有着执着的理想与信念,前赴后继、勇担责任,以保证国家与民族的生生不息与繁荣昌盛。我们作为新时代伟大中华民族走向复兴道路上的一分子,要勇于担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职责,在党的领导下,勇敢地走在时代前列,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具体而言,就是要在我们身处的高校教育领域恪尽职守、踏实而富有创造力的完成教书育人与学科建设工作,为自已所在的学校及至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一已智慧与心力!”

此外,范进明老师在学习体会中也讲到:“作为一名与祖国共进退的共产党员,我见证了舞蹈学院发展的一路艰辛和精彩。全体党员同志心系学院,无时无刻不在为舞蹈学院蓬勃发展添砖加瓦。作为其中一份子,我始终坚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坚守使命,将自己微薄的力量贡献给学校而在所不惜。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我们老一代共产党员也重视创新精神和扶持年轻人发展计划。大家齐心协力,为把舞蹈学院建设成国际一流舞蹈专业院校而共同拼搏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列席人员王帆老师在大家的学习交流后也分享了自身的心得,表示自己应不断学习以向党组织靠拢。



 舞蹈学院第二党支部


王栎书记: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永担当。结合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诵读学习谈一下学习感想。首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优秀的品质,也是作为党员必须坚守的初心。其次,加强学习,武装思想是提高自我,不断在实际工作中进行自我完善和自我突破的重要前提。现在是知识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很快,学习稍有放松,就有可能落伍。只有时不我待地学习和实 践,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丰富科学知识储备,才能胜任肩负的责任,才能把工作做好。再次,作为党员始终要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最后,在新时代下,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学以致用,尽心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周蓓老师:此次活动,其意义深刻性和深远性超过了以往政治思想教育,是一次再学习、再改进、再提升的过程,是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传统、党的伟大征程的一次重新认识过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前路固然有艰难困苦,前路固然有不可预知的荆棘一片,我们的未来终将是向着阳光升起的地方,向着党指引的道路坦然的走下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我们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奋斗,推动中国梦扬帆起航、劈波斩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本人作为一名艺术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一名文化艺术的传播者,我的初心便是无比坚定地追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立志培养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培养有高远理想、有独立思想、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传承人;培养出有责任、有担当、有胸怀、有品德,能够自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艺术人。

马人聪老师:党的诞生,经历磨难,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一个负责任的政党,不忘初心,一切在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对于我们守初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不忘共产党人是勤务员,人民是党的衣食父母。担使命,不忘初心,为民服务。

邢桑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就要勇于担当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就要检视问题找差距,市县两级要结合各自实际,坚持领导带头,深刻检视反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就要坚定不移抓落实,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在我院第二党支部落地生根。

刘建强老师: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加强学习,增强意识,服从安排,顾全大局,服务群众,做出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事迹,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哪一方面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恪守誓言。“党员”意味着更重的责任、更高的觉悟、更远的追求,是每个共产党员庄严宣誓时必须肩负起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做合格党员,要真正做到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就认真贯彻和执行,不利于党和人民的就坚决抵制和斗争。正确把握是与非、对与错、美与丑的界限,正确对待名与利,积极弘扬新风正气,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不忘初心,发挥一名党员应有的作用。                                  

庄丽老师: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习近平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是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徐婷婷老师:我的初心是做一名合格的舞蹈教师,为舞蹈教育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的使命是教书育人,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培养更多的优秀舞蹈人才。不忘初心,首先应该做到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时刻不忘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其次,应做到以研促教,教研相长,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内容。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教师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体教师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刘震杰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就是为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就是要把誓言刻在心中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 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到底 才是坚定不移  我们作为奋斗在第一线的人民教师 就是要为了学生服务而不断的努力 为了艺术事业而坚守本心 努力学习 提高自身的本领 要有开天辟地 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为了教育事业而坚持努力   

吴晓娜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践行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教师和文艺工作者,我们应该听党指挥,不忘初心,深入学习研究,在党的领导下坚守岗位,勇于创新,为全面复兴祖国的文化艺术事业而奋斗!

丁健勇老师: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我觉得作为教师党员,我们的对象主要就是学生,所以我们必须把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要了解学生的需求,把教学工作搞好,服务好学生,培养好学生,让学生有一个健全的人格,这是我们教师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从党的指挥,深入学习研究专业理论知识,把教与学落到实处,为舞蹈文化事业奋斗!

毕莹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得体会: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事实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做贡献,不忘初心跟党走。以身作则,从实际出发,做好教师本职工作,为舞蹈教育事业做贡献。

张潇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舞蹈学院各支部依次展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岗位办实事。身在其位,必谋其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其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同样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学生欢迎的新型教师,合格教师。

曾逊倪老师:今天下午,我们第二党支部认真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活动分为理论诵读学习、谈心得体会、领导总结三个步骤。此次活动,其意义深刻性和深远性超过了以往政治思想教育,是一次再学习、再改进、再提升的过程,是党员对党的历史、党的传统、党的伟大征程的一次重新认识过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中的一员,我深受鼓舞。不忘初心,首先,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一名共产党员,除了履行好普通教师的传道、授业和解惑,教书育人之外,还要在思想和人生品格上保持先进性,为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奠定基础。其次,积累学习,及时更新教育理念。贯彻好专业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注重学习形式,多多向领导同事请教,获取良好的工作方式工作经验,学会多思考善总结,古往今来都有提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做到事前完善计划,事中把握节奏,事后总结经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前路固然有艰难困苦,前路固然有不可预知的荆棘一片,我们的未来终将是向着阳光升起的地方,向着党指引的道路坦然的走下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我们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奋斗,推动中国梦扬帆起航、劈波斩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吴佩燕老师:通过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书的学习与思考,做为党员教师,我们应做到不忘教育是初心,牢记教师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那么,如何才能做一名好老师呢?这是我们要付诸行动努力起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说:“做一名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只有努力做到这些,才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出人才。对老师来讲需要不断增强学习新知识,了解新观点,掌握新信息,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成为知识的“水潭”,供学生“舀取”。做为党员坚守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必须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以身作则,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不忘教育的初心,切实肩负起人民教师的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培养新时代接班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黄子薇老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第70年,10年前我极其荣幸地参与到祖国60周年庆的大阅兵活动,那时还是一名刚上大二的本科生。10年后的今天,以一名大学老师的身份即将迎来祖国70岁的生日。926日,上戏舞蹈学院党员们一齐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重要平台和载体。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引领伟大的时代。同时,这一思想还包含着对人类发展重大问题的睿智思考和卓越洞见,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党员干部是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必须全面准确地把握这一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确保全党意志统一、步调一致。我们党历次开展集中教育活动,都是以思想教育、理论学习作为起点。




舞蹈学院第三党支部


余霄副书记认为这次学习是非常好的充电和交流,我们不仅在教学上还要在思想上不断更新自己,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为人们服务。

武朝辉老师: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我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具体到自己的工作中,就要有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意识,要有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的思想和行动。

陆佳敏老师:不忘初心,不忘记入党时的誓言;牢记使命,在担当中实现自己的使命;现在师德师风缺失的老师的确有,但是我们要通过不断的学习,牢牢树立崇高的师风师德。立德树人,要始终饱有奉献精神,因为奉献是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自我的要求。我会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

赵慧萌老师:这次学习让我深深感受到新时代党员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我们作为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努力完善自己的工作,为教育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俐老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为教师,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全身心的培养下一代,为祖国输送更好的人才!

肖旻斐老师: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易春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从小就热爱舞蹈,在舞蹈的这条道路上至今已有30年,我依然会热爱坚持下去,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江浩德老师: 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我需要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勤于学,敏于思 。

刘芳老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为新时代党员,我要在扎实自身专业素质的同时,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王雅琼老师: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不忘使命。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步伐,相应党的号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加强学习全面发展。     

宋欣欣老师: “求是”——实实在在思考,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做一个有品格的老师,分享所学所知。正面引导学生,实事求是的追寻人生的意义。

叶青青老师:学习之后,深感教书育人的责任重大,在世界形势风云变幻的历史时期,让自己不忘初心,先学会做人,再做学问。

刘少博老师: 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使我深刻领悟到做教育,搞艺术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方的培养至真至善的舞蹈艺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