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彬于上海戏剧学院虹桥路校区讲座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444
  1118日中午1200,中国青年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亚彬舞影室艺术总监王亚彬于上海戏剧学院虹桥路校区4号楼报告厅展开《创意与舞蹈》学术讲座,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舞蹈表演系主任庄丽老师主持。我院舞蹈表演、中国舞、舞蹈编导等专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有幸参与了本次讲座。

(图1:王亚彬老师讲座进行中)

   王亚彬老师将其与舞蹈共度的30年所积累的经验和感悟精简凝聚于这次讲座之中。“舞蹈,是我身体里的血液,让我敢于面对世界……” 从梦开始的地方到如今实现梦想并不断前行的历程中,舞蹈早已成为她与世界对话的方式。

   面对仍在舞蹈学习中的同学们,王亚彬老师以“专注”、“执着”、“投入”等字眼归结了舞蹈学习、实践和创新应有的态度。她指出,在舞蹈的创作上,必须要有思考、有思想、有突破,而要使自己的作品真正做到有创意,必须经过透彻的学习、打破壁垒、捕捉创意、认识和开拓眼界、消化与运用的过程。在近十年“亚彬和她的朋友们”艺术作品系列中,王亚彬老师例举了舞剧《生长》的合作实践经历,讲述了作品的创作初衷以及它在创作中发展和挖掘出的更深意蕴,从而启发和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创作实践中应展开的思考和思想深度的挖掘。

(图2:王亚彬老师讲座进行中)

   “为什么要跳舞?是为了抵达艺术的自由国度。” 在王亚彬老师看来,舞蹈对人有着精神上的重要作用,她希望上海戏剧学院的舞蹈学子们在舞蹈的道路上也能用自己的智慧表达美、解释美、创造美。

(图3:庄丽老师总结发言)

(图4:合影留念)


图文:潘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