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舞飞扬”学生创新实践平台优秀作品展演成功上演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444

 

20191124日晚,“青舞飞扬”庆祝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生创新实践平台优秀作品展演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成功上演。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副院长杨扬、副院长唐立兔、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莹、上海戏剧学院后保处处长陈昌富、学工部副部长李冬梅、原舞蹈学院副院长李海霞等莅临现场,舞蹈学院领导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舞蹈爱好者近千人共同观摩了展演。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副院长杨扬在后台与学生交流

本次展演汇集了12个优秀舞蹈作品,包含2019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舞蹈剧目大赛脱颖而出的原创剧目和学习剧目、舞蹈学院芭蕾舞、中国舞、舞蹈编导三个毕业班的作品以及我院部分参加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作品。

芭蕾舞《春》 选自大型舞蹈诗《四季》片段

8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作品金奖、编导奖

中国古典舞满月

学生舞蹈剧目大赛(学习剧目)评委会大奖

中华民族民间舞鳏媒

学生舞蹈剧目大赛(原创剧目)舞蹈表演一等奖、舞蹈创作二等奖、最佳人气奖

现代舞

学生舞蹈剧目大赛(原创剧目)舞蹈创作二等奖、舞蹈表演二等奖

现代舞锁忆

学生舞蹈剧目大赛(原创剧目)舞蹈创作三等奖、舞蹈表演三等奖

芭蕾舞魔符女变奏

学生舞蹈剧目大赛(学习剧目)舞蹈表演三等奖

芭蕾舞爱神男变奏

学生舞蹈剧目大赛(学习剧目)舞蹈表演二等奖

中华民族民间舞萨吾尔登·礼赞

学生舞蹈剧目大赛(学习剧目)舞蹈表演三等奖

现代舞《呐喊》

上海市教委“汇创青春”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戏剧舞蹈类二等奖

中国古典舞《狮·父》

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作品

国民族民间舞《心中的嘉川》

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作品

现代舞《荼烬》

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作品

中华民族民间舞《那仁朝克》

2届中国·国际蒙古舞蹈艺术展演表演银奖、编创优秀奖


学生们高超的技巧,娴熟的动作和优美的身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让观众享受了一场舞蹈盛宴。本次展演是舞蹈学院的学生们用舞姿与智慧为舞蹈学院二十周年院庆献上的一曲青春赞歌,同时这也是舞蹈学院多年来践行以学生为本的宗旨,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艺术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搭建的一次展示平台。



文字:周依妍

图片:沈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