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参加上海戏剧学院第十五届辩论赛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835

    201912月,上海戏剧学院第十五届辩论赛成功举办。舞蹈学院参赛的同学们不仅表现出色,也在勇敢挑战自我的过程中收获颇丰:


(图1:舞蹈学院辩手们初赛现场回顾)

容凯文:通过这次辩论会的题目,让我了解到了上戏的学风建设的制度,也让我从一个学生的角度转变的更高的一个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辩论赛,但是在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很多关于制度理论的相关知识,也在精神层面上有了大大的提升。感激学校给我们这次机会进行辩论赛四强的比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李启瑜: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辩论赛,有一些新鲜也有一些收获。这次比赛组织的很成功,虽然我们大家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参加辩论赛,之前也没有果专业的训练,但是大家都没有怯场,发挥也很不错。我认为辩论赛最大的收获不是赛场上那看似华丽的时间,而是在台下准备期间大家的合作和配合,让我受益良多。

汪方义:每次舞蹈学院的登场,都是那么“不寻常”,每个辩手的口号,更像是自己的座右铭,对面辩手,主席,裁判观众都为之鼓掌,这就是我们舞蹈学院。我们胜不骄败不馁,虽然止步四强,但是我们舞蹈学院四进二时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谢谢您,舞蹈学院!谢谢您,上戏!

杨思妮:作为上戏的一员,作为本次赛程的参与者,我不仅经受了思辩风暴的洗礼,历练了思维艺术,更让我深刻体验到参与赛程、钻研题目的本质的乐趣。因综合表现良好,我被评为“最佳辩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辩论赛,这无疑是对我今后再次参与辩论的最大鼓励。我认为,辩论赛的意义在于乐在其中,享受其中的同时,引发对问题更本质的思考和解决方式,并使它真正作用于。

颜琪馨:辩论是我一直非常感兴趣的事情,这次上戏的辩论赛也是我第一次参加真正的辩论赛。虽然过程不容易,我们经常为了辩题熬夜准备到凌晨三点,但我也非常感谢能拥有这次经历,在过程中与其他队员的合作让我感到非常愉快。虽然真实的辩论赛比我想象中困难很多,但如果明年还有辩论赛,我会再接再厉!

付雨昕:经过了两场辩论赛,从中受益匪浅,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辩论赛更多的是对辩手自己的考验,如何克服紧张情绪去表达自己的辩题,去演绎不一样的辩论赛氛围。每一次都是一次突破,一次克服,一次拼搏,最后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与辩论赛的伙伴们一起合作的过程。两场辩论赛,我们看到的每个人不同的闪光点,也知道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广博的知识面能为我们更加添光溢彩,结果怎么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积极参与。感谢这次辩论赛!

(图2:舞蹈学院辩手们决赛现场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