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保教学,不懈怠

——舞蹈学院积极筹措“停课不停学”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6 浏览次数:746

今年为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学子们正经历着一个“超长寒假”,在延迟开学返校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的同时,教育部也下发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意见,要求各高校依托互联网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学习等教学活动以确保疫情期间的教学制度和教学质量。

按照市教委的相关部署和上戏党委的要求、舞蹈学院党政班子对“停课不停学”高度重视。在舞蹈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与指导下,全体教师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做好网络授课的相关准备。由于舞蹈学院的实践课程居多,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鼓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构建方案。任课老师提交相应的教学方案,经教研室主任、系主任和院领导层层把关后,由教务员进行汇总与整理,最终制定了相应的本科教学的教学预案,细化到每门课程的调整方案及每周的教学内容等细节。同时,也针对研究生教学做了详细的教学预案安排,实行线上线下齐抓共管的教学方式,以确保各层次教学在疫情期间有条不紊地进行。

针对线上教学的部分,也尤为注重舞蹈专业特色,拟进行文字、音频、视频等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并延续舞蹈学院注重主动调动和开发学生的自学能力的教学理念,鼓励以书面、视频等多形式进行打卡和作业检查,要求教师及时给学生相应的指导与反馈以保证教学质量。同时,部分课程进行分组,让学生之间相互反馈,增强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这次疫情防控期间,舞蹈学院积极响应市教委和上海戏剧学院的要求,充分备战,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由班主任、辅导员等负责加强对学生的相关思想教育。同时也做好了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力求保障教学进度与教学质量,让教学之路不为疫情所阻,也借此探索教学形式的多元化,着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舞蹈学院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面前,也将全力确保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要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也为正式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衔接和准备。




责编:周依妍

文字:周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