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院学子为武汉加油!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566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全民战争:一批批医护人员奔赴前线、一列列人民子弟兵空投疫区,一群群基层社区工作者守护家园。

《平凡的世界》一书中这样写道:“生活中真正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选择逆行。他们是城市的守护者,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疫情发生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的同学们也在自发、默默地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19级国标舞专业张欣同学通过在日本的家人,采购了900支口罩交给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转寄给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

17级芭蕾舞专业的李婧炜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所在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小区的消毒工作;

17级中国舞专业李佳洋联合自己的同学,将各自的压岁钱共计一万元整捐给了韩红的公益基金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还有窦涛、葛静颐、徐若童等五十余名同学也自发进行了捐款。

据了解,截至目前,舞蹈学院学子已自发捐款近两万元,捐赠口罩1190支,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仍在默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无论捐款、捐物或是志愿服务,所有这一切的爱心行动,都是舞蹈学院同学们自发、主动参与的,而且不计得失、默默无闻,从不自我宣传。在这些默默付出的背后,我们看到了舞蹈学院学子身上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们是上戏“至善、至美”校训的践行者,是舞蹈学院热心社会公益、守望相助的学生标兵。

《真心英雄》里唱道:“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再没有恨,也没有了痛,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涌现出许多默默无闻的“平凡英雄”,他们没有惊天动地,却依旧留下温暖。可能来不及向他们道谢,就和我们擦肩而过。但他们的温度,加速着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