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754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62日,舞蹈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舞蹈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出席。

尹悦蓉副书记主持会议,她首先宣布了之前舞蹈学院党政领导联席会议通过的舞蹈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名单,由院长陈家年、党总支书记张麟任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尹悦蓉、副院长周蓓、副院长杨新华任副组长,成员包括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和辅导员;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成员由各位毕业班班主任组成。她讲到,从国家到学校各个层面都高度重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也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工作是现阶段各项学生工作中的头等大事。舞蹈学院领导班子一向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学院专门制作毕业生画册宣传毕业生风采,并积极向专业院团、院校等推荐毕业生,年初已组织完成了毕业展演、供需见面会等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由于疫情原因,多家单位延期复工,部分同学近期刚刚返沪参加实习,约有70%-80%毕业生已和实习单位初步达成签约意向,下一步,学院将着力推进这部分学生顺利完成签约。同时,重点关注暂未明确签约单位的毕业生,主动了解情况,加强对他们的心理疏导,积极沟通、精准帮扶,全力协助他们落实就业。

舞蹈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佳结合舞蹈学院毕业年级就业数据,介绍了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学工部关于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安排。她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工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出台系列措施,大力推进线上就业招聘和指导服务工作,通过就业手续“云办理”、双选会“云招聘”、求职技能“云指导”的形式,积极为毕业生提供丰富的线上就业资源平台和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各位班主任要充分利用好这些平台,帮助毕业生解读就业政策、沟通就业方向、指导修改简历,同时积极引导非毕业年级学生提前了解就业形势、未雨绸缪,以期在今后的就业工作中做的更好。

与会班主任结合就业数据,认真交流了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提出应对措施。

院长陈家年指出,在接下来的就业工作中,学院领导要主动对接相关用人单位,希望他们尽快与已在实习、拟录取的毕业生完成签约;同时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动用自身社会资源、校友创业资源为最后20%-30%未明确签约单位的毕业生寻找可靠的就业机会。各位老师要担起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做好毕业生心理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稳定就业。同时,他强调,不要沿用以就业看“就业”的传统思维,要以毕业生就业实际来指导学院今后的招生工作,从学生的就业需求、职场挑战来调整专业培养方案,让“招生”、“办学”、“就业”三者联动,跳出固有思想包围圈,打赢就业问题歼灭战。

党总支书记张麟指出,当前要把就业工作放在各项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工要尽己所能为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集思广益、出谋划策;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精准帮扶,织密就业工作网络,加强“一人一策”的就业指导机制,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辅导员、班主任要从学生的就业困难来研究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有效地开展舞蹈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引导学生及时适应市场需求的新变化和求职形式的新要求,同时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注帮扶和心理疏导,为毕业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随后,舞蹈学院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他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领导提出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同时,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结合往年就业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更加科学的专业培养方案。

最后,办公室主任范进明就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安排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进行了相应说明。

本次会议是舞蹈学院充分应对疫情、实现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目标的一次重要会议。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将各司其职、协同联动,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通过“精准帮扶”攻克影响毕业生就业的“围墙”、“壁垒”,积极调动一切资源打通毕业生就业签约“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舞蹈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照片:刘建明、张兴峰

文字:张兴峰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