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方向群策群力 早谋划稳扎稳打——舞蹈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244

明方向群策群力   早谋划稳扎稳打——舞蹈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作出部署,要求“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舞蹈学院在上海戏剧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高质量发展。

10月下旬,舞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暨舞蹈学院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总结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启动2021届工作。舞蹈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就业创作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尹悦蓉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0届舞蹈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尹悦蓉副书记首先对今年就业工作具体内容和时间截点进行了总结。辅导员赵佳从就业率、签约率、学生主要就业去向三个方面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舞蹈学院的就业举措进行了介绍。2020届舞蹈表演(芭蕾)专业的班主任陈俐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进行了毕业班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她提出就业工作要早做谋划,主动收集并转发相关招聘信息,全程陪同用人单位观摩毕业演出、现场推荐优秀学生,参加规范化培训,详细了解学生毕业流程开展就业指导,与学生保持联系,并追踪学生的就业情况。

 会议启动了2021届舞蹈学院就业工作,并成立由副书记尹悦蓉担任主任、辅导员赵佳担任副主任、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班主任为成员的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办公室。周蓓副院长介绍了今年的毕业演出安排,她指出,在疫情常态化下我们初定线上直播的方式,本着做精、做尖的原则,精心做好每一场演出。尹悦蓉副书记从就业意向排摸、供需见面会线上宣讲、研究生第二学位、一生一策政策性就业、课程设置就业指导、实习实践六个方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举措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辅导员赵佳对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分专业进行了就业意向的统计和展示,并对实际工作中的就业工作难点同与会班主任老师进行了探讨。

 张麟书记从供需见面会的前期准备、学生就业指导、信息公开、考研政策等方面对实际工作提出建议,杨新华副院长从班主任要树立责任意识、细化就业工作、搭建实践基地平台、切实开展实习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就业工作建议。

 最后,张麟书记对今天的会议进行总结,并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细致,既是前一届总结及经验分享,又是新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启动,意义深刻。他指出,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吸取经验、制定更加优化的就业方案,完善就业保障体系。


  文字:赵佳

                                    图片:张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