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舞蹈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开学准备会议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906

   舞蹈学院研究生导师开学准备工作会议于9313:30在企业微信通过在线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张麟副院长主持,舞蹈学院全体导师积极准时参会,共同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规范化及优化课程设置多样性和合理性、严格把关研究生学位论文和毕业作品进度和质量等进行多方讨论和思考。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张麟副院长带领全体导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下称“重要指示精神”),分别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导师树人能力、完善管理评价体系等五个方面进行“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入解读,同时张麟强调,在研究生教育教学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任务,导师应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导师树人能力。

之后,张麟副院长从“大课”、“中课”、“小课”等三类分维度课程入手,分别进行课程性质归类的再解读和课程规范性的强调。邹蕊老师对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安排包括课程导师组人员组成及授课顺序等重要信息进行通报。

张麟副院长重点提出,新学期应继续加强研究生教学管理,学期开学初全体任课教师将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等教学文件进行进一步完善并提交学院备案。同时他强调,导师在行课过程中,需严格按照课表设置执行,同时重视学生平时课堂考勤及期末考试流程规范,抓好细节,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任课教师日常行课情况的督查和抽查,以进一步完善导师考核管理,最终做到全方位提高教学质量。

会上张麟副院长就研究生毕业工作相关事项等内容对全体导师提出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舞蹈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及效率,丰富舞蹈MAMFA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果,导师应严格把关学位论文和毕业作品的进度和质量,秉持“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原则,全面关注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等,使我院研究生在校期间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另外,张麟通报了上海戏剧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双选调整后的时间等。

会议最后为导师讨论环节。武朝辉老师、庄丽老师、周蓓老师等就大课的课程内容设计、课程主持人的作用发挥和小课考核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张麟副院长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进一步安排。

舞蹈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为新学期开学已做好全面充分的准备,以新面貌新状态积极迎接新老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