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舞蹈家Aviv Asulin受邀来我院开展大师工作坊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593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培养质量,加强学生的舞蹈专业素养,同时在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的支持下,我院邀请到以色列舞蹈家Aviv Asulin到上海戏剧学院虹桥路校区为舞蹈编导本科生和一、二年级全体研究生开展现代舞大师工作坊。

Aviv Asulin2014年至2017年,在玛雅玛娜舞团(Mayumana Dance Company)担任全职舞者,参加了欧洲和以色列各地的巡回演出和音乐会。在这些年里,她组织了多场规模大小不一的身体节奏和舞蹈工作坊。2010年至2012年期间,她参加了以色列巴切瓦舞团(Batsheva Dance Company)的优秀项目,同年她还参加了耶路撒Vertigo舞团(Vertigo Dance Company)的舞蹈项目。

112413:30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老师主持开幕大师工作坊并致辞,出席人员有以色列驻总领事馆文化和学生处副主任何云、舞蹈学院舞蹈编导系主任余霄老师教务员邹蕊老师等。

本次Aviv Asulin工作坊由两大模块组成,一是由想象带动身体的舞蹈运动理念展开的即兴身体训练,二是基于第一部分理念的组合练习,来自她所创编的(将于20214月于上海上演的)个人作品《Pendulum》(钟摆)的片段。在三天的课程中,Aviv老师循序渐进,以夸张的比喻和信息指引,激发学员们在充分发挥自己对生活的经验和想象的同时,引领身体做出相应的动作质感来提高身体的感知度。在即兴的身体训练环节中,分别运用到了“火”、“掸灰”、“融化”、“蜂蜜”等比喻引导想象,还将圆运动由大至小,由外部动作缩放到身体内部深处,引导大家感知自身的每一处可运动的角落。即便是当代舞中看似寻常的躯干核心发力控制的收缩与伸展,Aviv也对学员们的身体动作幅度要求到了极致。所有给到的信息,Aviv在最后一天融会在身体的言说中:所有的学员用笔写下一句话,并以边说边舞的方式将文字语言化在动作中,并在两两一组的面对面交流中,用身体动作向着对方“说”出自己的故事,创造出每一位学员属于自己的身体语言。而对于《Pendulum》组合,Aviv老师是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这一系列的信息填充与练习,在固定的舞蹈动作中发现自己身体的变化,每一天都能够给自己带来新的惊喜。

为期三天的大师工作坊1126日下午圆满结束此次现代舞的课程学习让我院学生们在汲取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再次刷新了对舞蹈的享受程度,Aviv对他们的专业素养和课堂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表示“真希望能一直在这里,一直见到你们”

  

责编:周依妍

文字:潘凯玲

照片: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