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绽放全国艺展 芬芳彰显上戏风采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293

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于202156日至13日在成都市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共有来自13所高校的16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和4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与现场展演。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原创作品《茉莉芬芳》成功入围现场展演,并应邀参加开幕式演出。

《茉莉芬芳》是一部表现当代现实题材的作品,用托物言志的方法,表现了新中国有志青年对进步思想的追求,将不灭的革命情感托物于“茉莉”,言志于“芬芳”,用抽象的方式表现出民族精神的凝聚力。作品围绕着抗争不屈的情绪,采用彼此扶持的向心方向,象征出一种薪火相传的凝聚力,传承了中国历史文化积淀的优秀传统观念,幸福、仁爱、族群团结、生生不息、从小家延展到大家、民族、国家,寄寓着对中华民族和祖国发展强大,更加美好的祝愿。

自启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的筹备工作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指导老师庄丽、邢桑、徐婷婷的带领下,《茉莉芬芳》剧组积极备赛,并于52日出征成都,落地短暂休整之后,便投身于紧张的排练、合成当中,无论是在后台、大厅,都能看到学生们忙碌的身影。


《茉莉芬芳》于56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参与开幕式展演,并于7日进行舞蹈类现场展演,几度得到专家评审、兄弟院校和观众们的极高评价和好评,演出现场反响热烈,不少观众表示被作品所展现的精神与气节深深打动。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大学生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本次现场展演活动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全面展示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一场盛会。舞蹈学院将继续以展演平台为契机,鼓励师生进行原创,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能够反映时代精神和当代大学生风貌的作品。



文:周依妍

图: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