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霞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1254

副院长

国家一级演员,硕士生导师。原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现任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上海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支部主任委员。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文艺工作委员会委员。自1994年至今,李海霞连续三届被聘为上海市艺术系列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荣获文化部教科司颁发的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舞蹈比赛评委资格证书。被文化部聘为全国青少年艺术大赛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评审委员会委员。2003年当选为闵行区第三届人大代表。2011年担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委员。2014年上海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目前该同志主要负责舞蹈学院教学、科研、及教学演出创作任务,从舞蹈学院成立以来,领导学院在教学、科研、创作演出方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主持上海市重点科研项目《上海舞蹈表演尖子人才培养研究》的课题研究,主持2014年上海高校本 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复合型中国舞表演人才培养改革实践探索》。上海市重点课程《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训练》课题负责人,上海市精品课程《中国舞剧目排练》课题负责人。并指导教师展开《中国古典舞身教材创新探索》、《中国古代舞蹈审美研究——中国古代舞蹈姿态战士》等课程内容改革的活动。带领中国舞教育高地进行卓有成效的教学探索。

李海霞同志先后在大型舞剧《岳飞》、《大禹的传说》、《倾国倾城》、《苏武》、《金舞银饰》、《胭脂扣》等剧中担任主要演员。同时演出了几十个经典的剧目 如:《剑舞》、《春江花月夜》、《渔舟唱晚》、《莫高美神》、《十面埋伏》、《辉煌的梦》、《春晓剑影》、《化蝶》、《友爱》、《奏鸣曲》《海》、《惊变》、《红嫂》、《回家路上》、《拉丁幻境》等。

其主要获得荣誉如下:

1984年第二届华东六省一市舞蹈汇演三等奖

1986年第二届全国舞蹈比赛三等奖

1989年全国第三届国际标准舞比赛乙组拉丁舞第一名

1990年荣获上海市文化局授予记大功

1991年“91年上海舞蹈比赛”优秀表演奖

1992年首届“鲁家贤”艺术奖

1993年第十五届“上海之春”“梅山杯”优秀舞蹈表演奖

1995年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

1995年荣获上海市文化局“三八红旗手”称号

1999年荣获上海市文化局“三八红旗手”称号

2003年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园丁奖

2006年第八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园丁奖

2009年第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园丁奖

2009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

2010年荣获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

2010年荣获教育部全国“十一五”教育科研优秀工作者称号

2011年获上海十佳舞蹈工作者称号

2011年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1年上海艺术人才基金优秀教师奖

2012年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园丁奖

2013年获2012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3年上海艺术人才基金优秀教师奖

2014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4年上海市育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