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桂明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28506

舞蹈学院第一任院长,现任上海舞蹈家协会主席、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名誉院长。著名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芭蕾舞教育家、硕士生导师。历任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上海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上海芭蕾舞团副团长、上海市舞蹈学校校长、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团长、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院长等职。毕业于上海市舞蹈学校,在1966年版的芭蕾舞剧《白毛女》中任主要演员(扮演大春),并先后在多部芭蕾舞剧当中担任主要演员。自踏上教学岗位以来,专心钻研芭蕾教学,桃李满天下。培养了黄震、翁耀昇等优秀芭蕾舞人才。

曾担任1993年美国纽约第三届国际芭蕾舞比赛的评委,1995年俄罗斯·圣彼得堡第三届国际芭蕾舞比赛评委,1998年俄罗斯·圣彼得堡第四届国际芭蕾舞比赛评委,2000年瑞士·洛桑第二十八届国际芭蕾舞比赛的评委及1996年上海第一届国际芭蕾舞比赛的组委成员。还多次担任国内重大舞蹈比赛的组委和评委。出访朝鲜、日本、法国、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瑞士、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2009年,中国舞蹈家协会授予其中国舞蹈艺术“卓越贡献舞蹈家”称号,2011年荣获上海文艺家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