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缴一次特殊的党费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27 浏览次数:253

大灾必有大爱,在举国上下大悲大爱的日日夜夜里,发生在我国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灾害,深深牵动着舞蹈学院每一位党员的心。他们在工作之余,不少党员和教师在手机信息中互相表达自己心情和情感:看到那些逝者如此凄惨地离去,看到那些为了拯救生命而舍身献爱的壮举,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的心,仿佛使自己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认识到我们每一位党员的责任重大。

2008年5月22日中午,舞蹈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党员们都联系多日来从媒体、从现实中所了解到的四川赈灾救灾的惊天动地的事件,畅谈了自己的感想。他们普遍谈到:这次事件使我们在心灵上都受到了一次真正的洗礼。名誉院长凌桂明同志谈到,特大灾害是坏事,但是坏事也会变成教育人们、鼓励人们的好事,以前都说我们的党是伟大的,我们的人民是伟大的,我们的军队是伟大的,这次通过这么大的灾难,使全体人民真正了解伟大的含义,党心、民心空前的凝聚。西方国家也真正看到我们国家充满了爱,使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也提高了。作为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在这样的洗礼面前,如何鞭策自己及去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并处处体现在平时的工作中。这次大事件也是一次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学校要创造条件,组织学生多看看这次抗震救灾的电视报道。这比我们日常的课堂教学和思想教育更有说服力。支部委员、芭蕾舞系主任朱美丽同志泣不成声地说:当哀悼的汽笛响起的时候,我就想到逝去的人已经走了,我们活着的人应该加倍努力,最近一段时间我在课堂就是不断地用这次抗争救灾中的惊天动地的事迹去教育学生、教育青年教师。看到那些可爱的年轻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去解救受灾群众。那一刻他们想到了自我么?没有!因此,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从自我做起,正确地处理好领导的关心和自我努力的关系。真正担负起培养教育学生的责任。院长助理马人聪同志说:过去一直说责任两字,通过这次抗震救灾,许许多多悲惨的、动人的事迹,从党中央胡总书记、温总理一直到基层党员和群众奋不顾身地投入救灾。如此空前的政令通畅、万众一心,使我真正领悟到了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我们的责任就是用心去维护国家的利益,用心去对待事业,把自己的事做好。党支部委员王栎同志说:人性情感太伟大了,看到整个社会都能做到舍弃自我,去救别人的动人场面。对我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有很大的改变,包括我周围的老师,她们的行动也在感动着我。我也是这么去教育我的学生的,教育他们如何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心愿,结果使同学们自愿捐款的数字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对学生如何做人,常怀一颗友爱之心,学会感恩、学会理解,是一次很好的课堂。舞蹈理论教研室主任张麟同志也深情地谈到:活着的人一定要珍惜生命,珍惜现在的每一天,过好每一天。对周围的人要更加关爱,对待事业要加倍的努力。

在组织生活会上,好多同志还谈到:通过这次大信息量的媒体关于抗震救灾的真实报道,使国人、使世界第一时间了解了地震灾区的真实情况,赢得了举国上下乃至国际社会及时地救援。这也是改革开放30年来在观念上的一大进步。这个进步还体现在我们对价值观的改变,当国家总理在震后四个小时就到达灾区,站在瓦砾堆上发出了首先要救人,只要有一丝希望,也要用百倍的努力,把人救出来的命令!同志们深切感到:总理的这一高呼,呼出了我们党和政府建设和谐国家、以人为本的真谛!家园可以重建,人不能再生,人的生命高于一切!
在组织生活上,全体党员再一次纷纷捐款,2000元、1000元、500元等,虽金额不同,但表达的心愿是一致的:以特殊党费的方式为支援抗震救灾贡献绵薄之力。

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范进明同志,是一位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他说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他捐出1000元,请求党组织收下。

图为:党支部书记顾成明主持支部生活

图为:党支部成员向地震灾区捐款

撰稿:日月/摄影:周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