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双月恳谈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11-21 浏览次数:641

舞蹈学院党支部首次双月恳谈会于2012年11月1日顺利举行。党员们在结束了一天的教学后汇聚在南方友谊商城咖啡厅,在优雅恬静的氛围里,伴着摩卡、卡布奇诺,享受着恳谈会的宽松和新鲜。

会议首先传达了党委楼巍书记在院支部书记会议上对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楼书记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支部要以支部建设为核心,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既要轰轰烈烈提号召,又要仔仔细细入人心。各院系支部要做好招生工作,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围绕办学目标,将创先争优的目标落实到支部组织生活的细节中。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做好学校的党风廉政工作,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扬正气、宽胸怀,积极推动学校各项教育事业的稳步改革。

接着,党员们围绕着个人发展、学院的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等提出了许多想法和建议。主要的如课程设置与课表安排如何更有利于学生的培养;学生宿舍的管理如何既有严格的制度又能让远离父母的学生感受到家庭的温馨和温暖;青年教师的职称晋升;教师的继续学习和岗位进修与充电;青年舞蹈团的前景规划与青年演员的个人发展;编制外人员图书馆资源的共享;教职工超负荷工作量的合理报酬补贴;教学实践、商业演出与保证教学秩序的矛盾等,希望支部给予帮助和支持。党支部将与院行政班子一起想办法,逐步完善和解决,只要有心开始做了就会有收获,从而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在学院教育教学中应有的作用。

我院党员教师在全院教师中所占的比例很高,其中不乏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因此,如何利用党的基层组织这个平台,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的主人翁精神,是党支部一直思考的问题。

为此,党支部制定了党员教师双月恳谈会制度,旨在通过茶话会、主题活动、观摩、研讨等形式,围绕着学院建设、专业教学、党员教师个人的发展等内容,在相对宽松、温馨的氛围中搭建对话平台,增进教师间的团结、合作、相互学习,促进教学研究,为学院发展献言献策。

恳谈会上党支部还给每位党员提供了余秋雨先生最新出版的《何谓文化》和莫言先生的《生死疲劳》两本书,此举受到了党员们的一致好评。首次双月恳谈会得到了与会党员的高度肯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舞蹈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