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佳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3077

 

陆佳敏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舞蹈音乐教研室主任。本科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音乐系音乐教育专业,硕士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专业,艺术学硕士。

主要研究方向:

电影音乐、舞剧音乐、舞蹈钢琴伴奏实践及创编、钢琴演奏及教学

任教课程:

《音乐鉴赏》《戏剧影视中的音乐思维》《钢琴课》《芭蕾基训》(音乐指导)

教学成果:

2020年度,上海戏剧学院校级重点课程建设:《芭蕾基训(女班)》,担任音乐创编及现场伴奏。

科研成果:

2020年上海市艺术科学规划项目:《舞剧的音乐叙事研究》,负责人,已结项。

在国内中文核心期刊和重要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

如《论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的音乐创作手法》,《北京舞蹈学院学报》,2020年第4期;

《达里奥剧情片电影配乐的革新与创举》,《艺术百家》,2021年第3期;

《戏剧和电影音乐鉴赏》,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23年出版;

2019学院规划教材《古典芭蕾基本功训练钢琴伴奏曲集》,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22年出版;

2012学院规划教材《舞蹈基训钢琴曲选》,文化艺术出版社,2014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