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年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490


加拿大籍专家

现为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院长、上海市舞蹈学校副校长、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芭蕾舞学会理事,硕士生导师。1979年从上海市舞蹈学校芭蕾舞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曾在全国芭蕾舞比赛中获奖。自任教以来,先后培养了谭元元、李佳贝、孙慎逸等众多杰出芭蕾明星;由其创作的大型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四季》以及《惊梦》、《秋》、《时光》、《随想曲》、《梦幻》、《柴可夫斯基狂想曲》等50余部作品多次在各类重大舞蹈比赛中屡创佳绩,多次被聘为客席教授在香港、日本、法国、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授课。其负责的《舞蹈学院尖子人才培养》等项目先后荣获2008上海戏剧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2009 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2010上海戏剧学院第一届教学成果奖、学院奖。本人荣获上海文艺家荣誉奖、“上海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独立撰写并出版《芭蕾舞基本功训练》等教材。撰写和发表《我的芭蕾舞创作观》等学术文章多篇。

招生方向: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