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7 浏览次数:306

2013年5月3日,我院12级国标专业的王亦凌、沈丽达、王翯,12级民间专业的张富麟、苏晓荻同学参加校学生党总支、学生会开展的五四主题升旗活动,本次升旗活动的主题是“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作为当代青年更不可能置身事外,青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 我们更应该传递出自己的正能量,付出我们无悔的青春,在“五四”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本次的活动方式是先传递国旗,同时介绍自己,并诉说自己的青春梦想。然后用任意创意方式表达哲思故事,大家都精心准备,积极参与这次活动。我院抽到的哲思故事关键词是珍惜,由12级国标专业的王亦凌、沈丽达和王翯同学用舞蹈和朗诵的形式表达出主题“珍惜友情”,由12级民间专业的张富麟和苏晓荻同学用舞蹈的形式表达出主题“珍惜兄弟情”,五位同学表现积极,表演深受大家喜欢,并且我院表达的哲思故事被评选为最佳表达团队。另外还有其他院系也各自带来了不同的哲思故事,有告诉我们要有勇气的,有告诉我们要乐观的,还有教育我们做人要有责任的等等,表现的形式更是多种多样。每一个团队的哲思故事都是很有意义,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的。这次活动中,让我感到很有意义的还有我们站的队形,各院系站成团徽队形,升旗手站在“大五角星”中心位置,很好的突出了“五四”主题,激发出我们队民族炽热的爱,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五四”的精神,体会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这次升旗活动,很好的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一起表演的团队配合更加默契,而团队与团队之间也相互欣赏、学习,同学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并极大的促进了大家学习进步的步伐,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使我们更加热爱伟大的祖国,更提高了大家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热情。 相信这次活动给了大家很深的感触,它将会是我们青春中的美好记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光荣而艰巨的,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不断努力,艰苦奋斗。我们青年人是祖国未来的担当者,让我们从点滴做起,树立正确的理想,响应时代的号召,用我们五彩的青春梦,铸就复兴华夏的中国梦。

2012级国标舞专业 王亦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