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上海博物馆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7 浏览次数:176

2013年5月11日,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18名学生党员前往位于黄埔区人民大道201号的上海博物馆参观。上海博物馆是一座大型的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陈列面积达2800平方米,珍贵文物12万件,其中尤以青铜器、陶瓷器、书法、绘画为特色。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18名学生党员分为三组对博物馆的青铜馆、中国古代陶瓷馆、中国历代书法馆、中国历代玉玺印馆、中国历代绘画馆、少数民族工艺馆、中国历代钱币馆、中国清明家具馆和中国古代玉器馆进行了参观。

按照舞蹈学院支部活动的要求,每一位学生党员在参观各个展馆的同时,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每个主题展馆中挑选出至少一件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展品进行拍照,并在照片下面写下自己的心情故事,学生党支部将在下一次组织生活中进行分享、交流,充分激发学生党员的艺术想象,锻炼学生党员的表达能力和审美能力。

上海博物馆是我国古代文化历史发展的缩影,在这里党员同学们不仅大饱眼福,更能感受到千年以前的文化艺术气息!这对于我们艺术类院校学生来说,无疑是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普及课。

图为:舞蹈学院学生党员在博物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