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 《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事迹图片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3 浏览次数:184

根据校党委要求,530日下午我院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市工人文化宫参观《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事迹图片展》。该展览共有八个展区:序馆、神州赤子、激情岁月、昔时兰考、临危受命、干部楷模、精神长青和今日兰考,通过文献资料、图片、视频、实物展示的形式,参观者被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1962年12月6日,焦裕禄的脚步踏上了兰考这块多灾多难的土地,从他踏上这块土地到因病逝世,焦裕禄在兰考工作的时间只有四百七十多天,在这四百七十多个日日夜夜里,焦裕禄写下了一生中最壮丽的华彩乐章。焦裕禄的精神归结起来有“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焦裕禄短暂的一刻,化为了永恒!

我们常说,思想决定行动,认识指导实践。君子以德为行,日可见其行也。焦裕禄同志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很久了,但他的崇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的思想源泉。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对焦裕禄的思想品质、道德情操、工作作风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和体会。在当前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开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具有更现实的教育意义

(舞蹈学院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