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老港镇成日村参加慰问演出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6-06 浏览次数:195

531,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民间舞学生带着三个富有特色的剧目:“画伞幽兰”、“羚之风情”、“我和我”,在孙秋红书记、丁奇睿老师的带领下,随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和其他院系师生一起来到了浦东新区老港镇成日村,冒着高温,在露天舞台上为当地村民演出,受到父老乡亲的热烈欢迎。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内容贴近生活,形式喜闻乐见,除了我院表演的民族特色鲜明的傣族舞、藏族舞和学生自己创编的现代舞外,还有越剧清唱、提线木偶、红歌独唱等等。演出期间穿插其中的互动问答环节吸引了乡亲们的踊跃参与,不论是白发苍苍的阿公阿婆,还是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他们质朴纯真的回答,博得观众阵阵鼓励的掌声,现场洋溢着一片浓浓的欢乐气氛。

我院每年都要参加上海戏剧学院与老港镇成日村的结对帮扶送戏下乡活动,在党委组织部和团委的安排下,我院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亲身体验一线农民的生活,也支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高雅艺术走进农村和社区、为共建和谐新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舞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