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纯洁、坚定、求实、开拓的新时代党员教师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1208

 ——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系列活动

  

2019620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麟在舞蹈中心402教室为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关于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教师的党课,这是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课。

在开课之前,主持人尹悦蓉副书记向大家通报舞蹈学院党支部经学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获批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并由张麟书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工作室的申报情况和建设计划。

张麟书记从“坚定”、“纯洁”、“求实”、“开拓”四个方面出发,提出作为拥有双重身份的党员教师,应当从思想上、道德上、立场上,坚定为党的事业和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并在教学工作和实践中贯彻落实,要始终牢记自己党员和教师的双重身份,勇于创新,乐于奉献。

张麟书记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学习和体悟,向广大党员教师分享了如何在教学实践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与期望。

作为教师党员,首先是要保持思想上的纯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为指引,坚定鲜明的人民立场,为学生服务,为广大艺术创作受众服务。其次是要创作出具有现实主义,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不要只局限于红色与革命,也要创作出反映当下人民生活,突出社会价值的作品。在教学、科研、创作中,一定要做到求真务实,杜绝形式主义。回顾当下中国舞蹈的发展历程,真正的经典作品不仅是因为时代背景下创作主体意识的崛起,更是因为创作者具有求真务实的精神。在育人方面,更要具有长远的目光,不能急功近利只关注当下,还要为学生的未来作长足的考量,要注重学生创造能力的培养。

最后,张麟书记提出广大教师党员要以“四有”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当一名有纯洁思想、有坚定信念、有务实行动、有开拓精神的党员。


责编:张力峻

文:周依妍

图:尹悦蓉

201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