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党支部举办“守正创新——舞蹈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485


我校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展示观摩活动第四场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进我校基层党组织之间的经验交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组织部自去年11月起,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展示观摩活动。继戏曲学院党支部、创意学院党支部、表演系党支部展示后,426日下午,舞蹈学院党支部在上海戏剧学院虹桥路校区舞蹈学校报告厅举行主题党日展示活动。

 (图1:活动现场)

 (图2: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守正创新——舞蹈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由舞蹈学院党支部主办,支部40余位党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胡敏,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工作部部长陈云现场指导,舞蹈学院院长陈家年及其他特邀列席代表、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党务干部、党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此次主题党日由舞蹈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尹悦蓉主持。

 “守正创新——舞蹈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党日分为五大板块,具体包括舞蹈艺术创作中的红色文化传承与彰显、舞蹈学科建设中的继承与创新、舞蹈教育事业中的职业坚守与思想传承、舞蹈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历史机遇、时代责任与担当和支部书记总结发言。第一板块,董杰、王鑫、李源、王栎、周楠分别结合舞蹈诗《红》、舞蹈作品《黄河》、《墨梅》、《英魂》的创作和《三姑娘》的表演畅谈舞蹈艺术创作如何传递正能量,讴歌时代,讴歌人民,传承红色文化的时代基因和魅力。

 (图3:第一板块)

 第二板块,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麟和副院长周蓓结合舞蹈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探讨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科建设的创新策略以及舞蹈艺术研究要如何弘扬中华民族舞蹈文化的精髓,面向传统文化,做好当代发展和转型,为打好上海舞蹈名片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4:第二板块)

 第三板块,组织委员马人聪老师结合自己40年的从教经验,畅谈“立德树人”;宣传委员赵慧萌介绍“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事迹,激发教师向典型学习,潜心从教、立德树人;舞蹈学院前院长、退休党员凌桂明对全体党员发出了谆谆教诲,让各位党员要热爱党,热爱党的舞蹈教育事业。

 (图5:第三板块)

 第四板块,舞蹈编导系主任余霄、舞蹈表演系主任兼中国舞专业方向主任庄丽、古典舞教研室主任邢桑、舞蹈音乐教研室主任陆佳敏分别结合上海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围绕舞蹈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历史机遇、时代责任与担当展开讨论并做了工作表态。

 (图6:第四板块)

 最后一个板块,舞蹈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麟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全体党员教师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海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海戏剧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目标与舞蹈学院的事业发展相融合,打好学科建设的攻坚战,推动专业改革与创新发展,为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的建设、上海舞蹈文化发展的建设、上海舞蹈品牌建设作出努力。

 (图7:胡敏书记点评)

 会后,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对此次主题党日进行点评。她对此次活动的主题“守正创新”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几个板块内容的设置提出表扬。她感受到舞蹈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教师对于舞蹈事业的执着和热爱,也希望广大党员教师能够发挥所长,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围绕中心工作,继续奋斗。


                                       文:尹悦蓉、图:刘建明

201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