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联动,“疫”不容辞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70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舞蹈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总支的倡议下,无论是党员师生还是党外教师人士,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为爱举手”,舍我其谁。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第一时间自愿捐款覆盖率92%舞蹈学院工会主席、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建明同志响应学校号召,自发前往上海梅陇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音乐传情,风雨同心。由我院教师、民盟盟员朱雯作曲、齐元盛音乐制作的《白衣战士之歌》在线上发布,歌曲赞美了广大医务人员的无畏献身精神,广受好评。

民盟盟员张康明老师疫情期间,通过抖音平台多次开展公益直播课程普及舞蹈伴奏知识,吸引了众多舞蹈音乐爱好者关注。

在老师们的带动下,舞院学子也行动起来,有的参加了自发捐款活动,有的为前线医务人员捐赠了物资,还有的主动参与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工作。

校友们也情系母校防疫工作。2014届民族民间舞专业毕业生王雅雯向舞蹈学院捐赠口罩1000只、25升消毒液10桶、鱼跃额温枪10支,支持舞蹈学院防疫工作。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舞蹈学院党群联动,自发开展各项战“疫”活动,奋勇争先,“疫”不容辞,承载了舞院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勇气。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定能打赢这场战“疫”,在美丽的校园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