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育新人 |上戏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参加央视《大幕开启》录制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73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一档全新的实景沉浸式综艺节目《大幕开启》之《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上海各大高校学生到现场观摩,上海戏剧学院学工部组织了舞蹈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研究生部的党员和学生干部参加。应节目方邀请,舞蹈学院党总支将其作为四史学习阶段的一次主题党日,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全程参与了该节目的录制。


(《大幕开启》海报)

舞蹈学院多位学生登上舞台,积极参与了现场采访、主演互动等环节,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沉浸式体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在主持人张蕾、剧情讲述人倪萍以及剧目主创、特约嘉宾的引领下,以观摩的形式共同感受革命先辈传递出的伟大力量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加强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上海戏剧学院参加录制的党员、学生干部合影)

(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合影)


(舞蹈学院学生党员徐添如接受主持人采访)

(舞蹈学院17级国标段东黎、芭蕾赵明秀、中国舞吴汝艺上台与主演互动)

特别要介绍的是,该剧主演——上海歌舞团首席、国家一级演员王佳俊、朱洁静以及剧中多位舞蹈演员均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在与师哥师姐的交流互动之后,舞院学子纷纷表示将以他们的榜样作用为指引,勤奋练习、潜心创作,用舞蹈艺术传播红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舞蹈学院学生与我院校友国家一级演员王佳俊合影)

大型原创谍战题材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以舞蹈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上海解放前夕中共地下党员为争取解放献身革命事业的伟大事迹,用含蓄而浓烈的情感,以李白等英雄形象为原型塑造了李侠、兰芬等经典角色,展现了我党地下情报人员丰富博大的内心世界、视死如归的豪迈气概,赞颂了共产党人对理想和信仰矢志不渝的执著追求。

舞蹈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既是一次高雅艺术课堂,也是一次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演员的每个动作、手势都饱含深情,将在场观众带回到风云诡谲的革命年代。地下工作者努力为上海的解放拨开重重乌云,却没能感受到最后的阳光。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献身精神,鼓舞着同学们爱国力行、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张兴峰

图片:张兴峰、段东黎、赵明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