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传艺,爱在重阳——舞蹈学院开展“敬老月”活动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934

 

为弘扬上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老同志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传承老一辈艺术家传道授业精神,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于1019日开展“尊师传艺,爱在重阳”敬老月主题活动。舞蹈学院名誉院长凌桂明、原舞蹈表演系主任朱美丽老师、原舞蹈表演系主任赵丽老师、原舞蹈学院副院长李海霞老师、原国标专业教研室主任曹洪老师、原舞蹈学院院长助理马人聪老师受邀出席,舞蹈学院党政领导、各级干部以及中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尹悦蓉主持。

首先,张麟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老领导、老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对他们为舞蹈学院既往做出的贡献以及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

紧接着,陈家年院长指出,青年教师要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

之后,舞蹈学院各位老领导和专家为新进青年教师佩戴了校徽,并给予了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他们希望舞蹈学院现任领导班子及中坚力量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传承干事创业精神,悉心培育新人,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继续攀登新的高峰;年轻一代教师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要秉承至善至美的上戏精神,承载前辈们的希望和舞院人的使命与荣光,不断开创舞蹈学院新的局面。

周蓓副院长指出,本次活动既是敬老爱老的活动,也是关于舞蹈学院传承发展的交流会,非常有意义,希望各位前辈能常回家看看,分享经验和想法。与会的干部和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牢记前辈们的嘱托,接好新时代新征程的交接棒,迎难而上、锐意创新,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