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参与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1141

时值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之际,《勇立潮头——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于1113日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办。晚会由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委宣传部、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承办,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制。

1028日,舞蹈学院接到上海广播电视台邀请参与晚会演出的邀请,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由舞蹈学院教师董杰、青年舞团演员刘赫作为舞蹈编导带领60位学生组成了舞蹈团队。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要完成一整台晚会的舞蹈编排实属不易,舞蹈学院师生合心协力,在筹备过程中实现三线并行——“一边编创、一边排练、一边完善“。

舞蹈学院师生精心排演了体现红色文化、海派文化,彰显上海浦东开放,包容、多元的精神和文化内核的舞蹈演出,用舞蹈描绘浦东30年的传奇历程,用舞姿演绎了这场具有时代意义的盛大庆典,为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献礼。

参与此次演出对于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程。在排演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在国家战略引领下承载时代使命、践行高质量发展的壮丽航程,全景式描绘浦东在新时代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勇立潮头再出发”的宏伟蓝图,更充分感受到了浦东、上海乃至全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

我师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在实践中积极促进舞蹈艺术的传播,努力为国家的文化繁荣做出贡献。

  

文字:周依妍

图片: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