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舞蹈家姜洋来我院举行专家工作坊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1572

 

123日—6日,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邀请国际知名导演、编舞家、法国国家歌剧院里昂芭蕾舞团首席、文化部“海外高层次文化人才”引进专家、“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特邀教授、“舞蹈风暴”艺术总监姜洋来给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工作坊以及讲座。

姜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国内外的舞蹈表演的实践经验,结合中国舞者身体训练层面的短板,具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三天的教学设计以及教学实施。与此同时,姜洋老师还结合自己担任“舞蹈风暴”这一舞蹈综艺节目艺术总监的经历和幕后故事,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优秀的职业舞者背后所付出的汗水和艰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舞蹈思政课。三天的时间很短,但同学们都被姜洋老师丰富的训练手段以及精准的动作示范所深深吸引。姜洋老师对舞蹈表演专业同学们的表现也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



6日上午,工作坊教学汇报在101教室举行,由舞蹈表演系主任庄丽老师主持,学院部分领导出席了此次汇报,并邀请姜洋老师能够结合学院教学改革的具体部署,再次来到舞蹈学院进行阶段性、延续性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