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委员会巡察工作组巡察舞蹈学院党总支动员会举行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614

 

20201125日上午10:00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委员会巡察工作组巡察舞蹈学院党总支动员会暨舞蹈学院党总支工作汇报会在上海戏剧学院虹桥路校区三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悦蓉同志主持。巡察组组长周银娥,副组长刘春友,组员陆海莲、刘俊、叶秀静、邱中岳、曹颖、余晓彧、王晔斐等以及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编教职工、非在编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组组长周银娥同志作动员讲话

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现场

会上,周银娥同志作了巡察动员报告,指出巡察工作主要任务是对被巡察基层党组织及行政领导班子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委巡视整改以及学校党政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要充分重视巡察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周书记还就如何更好推进巡察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围绕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认真做好巡察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麟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指出舞蹈学院党总支将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

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麟同志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后,巡察组组织与会人员对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随后,召开舞蹈学院党总支工作汇报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党总支书记张麟对党总支近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张麟同志介绍了舞蹈学院基本情况和党政工作总体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巡察组对工作汇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简短的工作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当天下午,巡察组组织召开了教职工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并对个别人员进行了访谈,收集了访谈人员的意见与建议,反馈给舞蹈学院党总支进行整改。

舞蹈学院领导班子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主动将此次巡察视作促进学院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培养优秀的舞蹈人才、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等舞蹈教育中心、实现舞蹈学院新一轮发展腾飞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图片:刘建明

文字:张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