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风引领】舞蹈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290

岁末年初,舞蹈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传达假期通知、疫情防控要求,并对寒假期间的第二课堂活动、学风建设作出了安排,对优秀同学进行了表彰,同时,也为舞院学子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就业指导课。


张兴峰老师首先传达了假期离沪、留宿以及返校的申请流程,对近期宿舍管理、期末考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醒,并发布了供需见面会、招生考试志愿者招募公告。

在寒假期间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暨学风建设方面,张老师总结了去年寒假期间“小打卡”活动的成果,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运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展示舞蹈学院学子居家学习、练功日常,树立榜样典型,进行学风引领。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没有人监督的日子里,更需要自律。张老师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寒假时光,调整心情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坚持练功,期待同学们假期归来都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赵佳老师传达了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时间安排,建议非毕业班同学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前了解就业信息,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赵佳老师作为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重点介绍了几位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比赛获奖等方面的优秀事迹,勉励大家向身边优秀的同学看齐,不断突破自己,取得更大的成就。

学生会方面,赵佳老师对老一届学生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邀请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悦蓉一起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大会最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悦蓉老师讲话。她代表学院正式发布了学生寒假离校安排,并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回家途中要加强自身防护,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无论是留宿还是回家都需要提前向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报备,到家之后报平安。

在假期期间的网络交友和电信诈骗方面,尹书记做了特别提醒,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告知同学们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网络舆情方面,她强调,广大师生要相信官方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

她还对就业方面做了重要提示。首先通报了此次供需见面会的用人单位报名情况,并对不同行业的职业发展路径作了详细的分析。她鼓励同学们多方了解就业信息,掌握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特点,勇敢尝试,努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尹书记建议,在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四的同学积极参与考团、面试,大二大三有空余时间的同学可以尝试开始实习。在职业生涯的规划中,要加强与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的沟通交流,取得他们的帮助。接下来,学院也将继续努力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质的就业资源、拓展实习基地、开展就业指导。

会后,尹书记还专门召集17级毕业班的同学,进行了精准的就业分析和简历指导,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答疑解惑。


大会现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寒假是调整放松的时间,

也是你追我赶、乘胜而上的机遇,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

期待春天再会时,你能成为最耀眼的那颗星



文字:张兴峰

图片:龚馨怡、张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