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结合教学实际,科学训练助力舞蹈生涯

——舞蹈学院开展舞蹈科学训练专家座谈会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1024

2021311日,舞蹈学院邀请了医学科学训练专家团队进行课堂教学观摩并展开针对性座谈会。出席本次观摩与座谈会的专家有:《艺术类运动损伤学》主编、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予彬教授、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副院长王惠芳、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康复质量部副主任林建华、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医务科医疗助理,主编助理方曼曼。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麟,副院长周蓓亲切接待了来访专家,并对舞蹈学院的相关教学训练及研究现状进行了介绍。

 

专家团深入课堂,对于中国舞、芭蕾舞三个年级的八堂课程进行了观摩。课后,专家团分别与芭蕾舞、中国舞的老师进行了座谈会,两场座谈会分别由芭蕾舞教研室主任肖旻斐、舞蹈表演系主任庄丽主持。会上,专家团对于舞蹈学院教师全面的教学环节设计、专业方面的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运动损伤康复、科学运动训练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老师们在舞蹈课堂上更注重训练的科学性、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身体机能,助力学生的舞蹈生涯。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与专家进行了热情踊跃的互动。座谈会结束后,王予彬教授向我院赠送了《运动损伤康复治疗学》一书。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我院学科建设中,注重学术研究与教学实际相结合的理念,为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本次座谈会对加强我院舞蹈教学过程的科学性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学习和提升的机会。舞蹈学院教师将以此次座谈会指导为契机,积极汲取专家经验,不断加强教学过程中的科学指导,为促进我院舞蹈学院教学整体水平的稳步提升,舞蹈尖子人才的培养与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字:周依妍

图片:周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