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实事求是”,悟“实事求是”——校党委副书记张伟令党课开讲

文章来源:舞蹈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55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26日中午,舞蹈学院党总支联合附属舞蹈学校党总支,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在4号楼图书馆报告厅给党员同志讲党课,党课主题为《学“实事求是”,悟“实事求是”》。舞蹈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张伟令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提出“实事求是”的历史背景出发,详细讲解了“实事求是”这一思想路线的根本立场、理论精髓、实践成果等方面的内容,使与会党员对“实事求是”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他强调,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是我们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一百年来,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了“实事求是”这一思想路线,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才取得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

 会上,张伟令副书记还结合上海戏剧学院实际情况,从政治、社会、教育、文化、艺术等角度对学校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阐释。他指出,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实事求是”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实践成果、制度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上戏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党课不仅使大家增进了对党史的了解、对“实事求是”精神的认识,更是对广大教职工在实际工作方面产生了启发、起到了指导作用。接下来,舞蹈学院全体党员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实时求是”的思想路线,为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张兴峰